【政务智库报告·战疫】数字战疫凸显优势 政策补位顺势发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5:26分类:智库报告

【编者按】当前,一场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正在各地迅速展开。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提出,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政务智库报告》组织经济分析师梳理和分析从中央到地方、从重点行业到相关领域抗击疫情的主要措施、有效做法、应对建议等,供各地参考。【编者按完】

报告摘要: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给许多行业按下了“暂停键”,却给我国正在飞速成长中的数字经济按下了“快进键”。此番抗击疫情,无论是“助阵”精准化防控,还是全力“支撑”数字生活,无论是“撬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还是“倒逼”社会治理革新,数字经济可谓大展身手,让人们看到了数字技术广阔的应用前景。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观察到,近期从国家到地方,各级政府部门快速响应,相关政策措施迅速“补位”。多地在充分挖掘数字技术、搭建信息平台、鼓励新业态发展、扶持中小企业等方面及时出台举措,助力数字战“疫”,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政务智库报告·战疫】:数字战疫凸显优势 政策补位顺势发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报告之九.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