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冠肺炎疫情担忧回升 国际油价21日下跌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4日10:09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2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再次回升,21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21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0美元,收于每桶53.38美元,跌幅为0.93%。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1美元,收于每桶58.50美元,跌幅为1.37%。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Ole Hansen表示,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再次出现,此次石油市场应对的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需求冲击。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对疫情的担忧很大程度上掩盖了包括利比亚供应中断在内的供应侧风险。此外,市场对沙特和俄罗斯是否能够采取适当措施以应对疫情带来需求冲击的担忧也令油价承压,市场开始担忧欧佩克与伙伴国能否把减产力度再增加60万桶/日。

奥地利JBC能源21日表示,日前美国财政部因委内瑞拉问题对俄罗斯石油公司下属的一家石油贸易公司发起制裁后,相关业务可能会被转移给俄罗斯石油公司或其他子公司,但委内瑞拉原油现在的主要买家如印度、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可能会倾向于转而购买其他的油种,委内瑞拉目前的原油生产将面临风险。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79个,环比增加1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69个,环比减少3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