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黑龙江垦区:以早动争主动发力春耕生产

新华社2020年02月25日12:18分类:乡村振兴

新华财经哈尔滨2月25日电(记者王君宝)记者从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获悉,黑龙江垦区以早动争主动,全面推进防疫情、保春耕工作。

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郭宝松介绍,面对疫情,集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备春耕工作,成立“防疫情、保春耕”领导小组,研判疫情,制定预案,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针对没有召开职代会的农场,通过集团OA会议系统、微信群等方式,不见面、不聚集,召开“云”上职代会;针对没有完成土地发包的农场,通过“网上办、错峰办、预约办、代理办”等形式,采取网上银行、微信支付等方式收缴土地承包费。

今年是垦区行政权力移交后的开局之年,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通过集团化管控、供应商参与、市场化运营的模式,在生产端把控生产资料采购渠道,成本有效降低,质量稳固提高。

2月24日,装载191吨化肥的40783次列车到达建三江火车站,车站党员突击队仅用2小时便完成卸车,运往当地各农场。2月份以来,建三江站化肥运输高峰期一天到达41节车厢。

郭宝松介绍,目前垦区备春耕生产物资准备、各项农时活动进展与历年比较没有出现滞后情况。截至2月23日,黑龙江垦区备春耕化肥总需求102.4万吨,已下摆41.5万吨;农药总需求1.06万吨,已下摆0.2万吨;农机具应检修60万台,已完成检修40.3万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