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景区全开放 “旅警”来护航

新华网2020年02月25日16:54分类:文化旅游

为全力护航黔西南州全部景区向所有游客免费开放,2月24日,黔西南州公安局山地旅游警察支队全员投入景区平安护航,9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山地旅游警察大队、景区山地旅游警察中队及各景点山地旅游警务室及时建立健全疫情宣传服务站(点)并履行职责。

为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黔西南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从2月23日15时起,州内景区、景点全部开放,餐饮、酒店、民宿全部恢复营业。到今年3月31日止,州内所有景区、景点免收门票。

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和健康,黔西南州各旅游景区景点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在各景区景点检票口等方便地段设立疫情宣传服务站,由山地旅游警察+卫健+文旅+景区工作人员共同组成,山地旅游警察任组长。主要任务是维护秩序,提示戴口罩,一米距离排队,宣传告知景区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入口检测四个到位,即对每一个进入景区游客进行测温、扫码、一键登记和分类管理,有序放行,加强景区内巡逻和景区社会治安管理、游客报警求助服务等。

据了解,截至2月23日,黔西南州已连续1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根据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有关规定,全州9县(市、新区)属低风险区,旅游景区、景点有序开放符合要求。眼下,黔西南百花盛开,春光明媚,正是踏春赏景的美好时节。全州公安机关山地旅游警察认真落实有关部署要求,将从平安护航上积极协同综合管理、游览组织、公共卫生、购物娱乐、餐饮住宿等方面工作,持续优化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致力于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心、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殷选择 周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谭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