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担心原油供过于求 国际油价25日继续大幅下跌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6日09:35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2月25日电(记者罗婧婧)投资者担心新冠肺炎疫情在亚洲以外国家的蔓延将冲击原油需求,市场看跌情绪浓厚,国际油价25日继续大幅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3美元,收于每桶49.90美元,跌幅为2.97%。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5美元,收于每桶54.95美元,跌幅为2.40%。

施耐德电气投资公司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说,市场上的看跌情绪依然浓厚,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担忧继续主导市场走势,特别是近期疫情蔓延至亚洲以外的国家,再度推升市场担忧。

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彼得森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持续对市场情绪形成压力,市场参与者倾向于保持谨慎。

分析人士认为,此前,市场担忧中国受疫情影响石油需求下降,国际油价持续走低并跌入技术性熊市。而疫情在中国以外国家的蔓延加剧了市场参与者对供应链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导致近期国际油价继续大幅下挫。

此外,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目前还没有迹象就进一步限产达成协议。WTRG Economics能源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称,在其看来,欧佩克及盟国低估了石油需求的降幅和持续时间。如果欧佩克及盟国不能在3月初的部长级会议上就减少石油产量达成协议,国际油价还将大幅下跌。

最新的美国原油库存报告也可能使油价承压。市场分析人士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将连续第5周增加。美国石油协会和美国能源信息局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和周三先后公布上周石油库存报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