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上涨1.5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10:15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北京2月26日电(记者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6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2020年1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4276元,较2019年12月每吨上涨63元,环比涨幅为1.50%。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指出,2019年12月,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进一步将减产幅度提高50万桶/日,中美经贸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受利好消息提振,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上涨近4%,亚洲市场航空煤油价格环比也出现上涨。国际油价上涨推动1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环比走升。但另一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国内航空煤油消费在原本的春节旺季呈现低迷之势,加上1月人民币美元汇率有所升值,油轮成品油运价指数出现下降,需求、汇率和运费因素均有助于降低航空煤油进口成本,令1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收窄。

1月,受疫情冲击石油需求的担忧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与亚洲市场航空煤油均价环比双双回落,预计2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将承压。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江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