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稳定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8日09:34分类:园区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2月28日电(记者李志浩)“厂区公共区域每天消毒3次,企业员工每天测量体温3次,单人住宿,错峰用餐且单人单桌……”2月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内,各企业积极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园区管委会正全力支持各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在新疆美顺达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门前,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海报贴在门卫室外墙醒目位置上,两名戴着口罩的安保人员正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以及对车辆进行消毒。

新疆美顺达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仁介绍说,面对疫情,企业施行全封闭式管理,三楼为员工宿舍,四楼设置为应急隔离室,明确员工单人单间住宿,禁止相互间探访。此外,该公司还加强了车间、仓库、食堂等区域的消毒,并对员工进行动态监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在新疆吉利康医疗器械厂入口处,安保人员也正在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消毒、登记信息等,各项防控措施进行有序。“复工以后,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入厂区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定时进行消杀处理,防止交叉感染。”新疆吉利康医疗器械厂厂长焦树平说。

新疆洁利康医疗器械厂是一家具备环氧乙烷灭菌设备和成熟灭菌工艺的无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自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坚持环氧乙烷灭菌设备24小时作业,截至2月25日,共完成13万只口罩、14725件防护服灭菌处理。

“医护人员在一线努力抗击疫情,我们在后方也要努力生产,来给一线提供保障。”焦树平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到生产区域消毒,从人员管控到后勤餐饮工作等各个细节都作出明确要求。在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园区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印发了开工复产工作指南、应急预案、企业工作人员和车辆通行证管理办法等,简化审批流程,为医用物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生产企业开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稳定有序推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我们严格要求企业业主作为复工复产后的第一责任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全力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充分发挥‘店小二’作用,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彭燕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