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复工复产防疫服务专题快应用上线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7:59分类:营商环境

新华财经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张汉青)“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复工复产防疫服务专题”快应用近日上线运行。该快应用由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提供,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中国信通院联合华为、小米、vivo、OPPO提供了支撑。

目前,该服务专题快应用可提供的内容包括:国务院部门复工复产服务、地方复工复产服务、防疫服务信息和地方防疫服务窗口等四大方面服务,涵盖了疫情实时跟踪、同程人员查询、医用口罩、疫情24小时直播、疫情就业服务专区、企业复工申请管理系统等20多项子服务。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复工复产防疫服务专题”快应用具有数据来源可靠、服务项目多、操作方便简洁、查询结果及时准确等特点,充分利用快应用免下载、免安装、一键触达的优势,兼顾精准的“人找服务”和“服务找人”,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极致体验[推敲一下],为公众防疫抗疫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

在操作上,手机用户通过下拉打开全局搜索,左滑至负一屏,打开语音入口、应用商店、浏览器、快应用中心等系统场景即可访问和使用“复工复产防疫服务专题”快应用,并可将此快应用添加到手机桌面快速访问。

具体而言,华为手机用户可以在华为应用市场、快应用中心、手机负一屏智能助手、智慧搜索等入口搜索快应用名称,直接打开并使用快应用;小米用户可以在小米MIUI系统的全局搜索、智能助理、日历、天气、小米社区、快应用中心、浏览器等多个位置打开并使用;OPPO用户可通过下拉打开全局搜索、左滑至负一屏、打开Breeno语音、软件商店、浏览器、快应用中心等系统场景访问并使用;vivo用户可通过应用商店、负一屏、全局搜索、Jovi语音等入口搜索快应用名称,直接打开并使用快应用。

据悉,作为全国政务服务的总枢纽,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重点发挥公共入口、公共通道、公共支撑等三大作用,为全国各地区各部门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统一身份认证、统一证照服务、统一事项服务、统一投诉建议、统一好差评、统一用户服务和统一搜索服务等“七个统一”服务,实现支撑一网通办、汇聚数据信息、实现交换共享、强化动态监管等四大功能,解决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服务中信息难以共享、业务难以协同、基础支撑不足等突出问题。

未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还将联合有关方面利用快应用系统级能力持续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