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两江新区“云签约”实现常态化 再引百亿元投资

新华网2020年03月02日14:18分类:新区

重庆两江新区2月29日再次通过“云签约”形式引进17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00亿元。据悉,这是两江新区连续三周举行“云签约”,累计招商项目超过30个、总投资328亿元。

据悉,此次“云签约”项目涵盖总部基地、数字经济、物流结算、医药产品研发等多个板块,有助于完善两江新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签约项目之一的中国交建重庆投资平台总部项目投资20亿元,定位为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平台公司,主要从事大型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市政等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城市综合开发和产业新城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等。

国储物流系列项目将在两江新区落子“物流 贸易 金融”生态闭环的一揽子合作项目,在果园港片区打造枢纽平台经济。该项目以国储物流结算总部、铝期货交割库为切入点,采取“引进来”的发展战略,在果园港落地两江新区的第一张期货交割仓库的牌照(上海期货交易所已批复)。

晋祺基因检测试剂盒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拟在两江新区打造基因检测试剂盒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其中用于人类不同基因多态性检测试剂盒已部分完成注册,可进入产业化阶段。其整体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将助力完善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链。

据了解,此次“云签约”共计签约金额101.45亿元,在“屏对屏”“线连线”的基础上,首次采用网络“线上签约”的方式。签约方通过网上签署合作协议,打破目前传统的纸质交换的签约方式,真正打通“云签约”从远程交流、线上互动、线上签约的“云”闭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两江新区已累计举行三次“云签约”活动。通过“云签约”,两江新区与北京、江苏、浙江、广东、四川等多地举行了“不见面”“屏对屏”的签约。“疫情防控之下,两江新区将继续创新招商方式,以云视频等智能化的方式,深化服务、强化沟通,做到招商不断线,效率不降格,使‘云签约’成为常态。”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王龙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