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试验区开启政策宣讲“云课堂”助力企业纾困

新华网2020年03月02日14:28分类:自贸区

新华财经天津3月2日电(记者宋瑞)近日,天津自贸试验区举办支持外向型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系列政策直播宣讲,引导企业及时准确地运用现有政策解决当前问题,助力企业纾困,推动政策落实。

据了解,为保障相关政策信息的准确传达,本次宣讲联合了市商务局、天津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等权威单位和部门共同开展,通过网络连线方式,开启稳外贸系列政策宣讲“云课堂”。

宣讲内容涵盖外汇政策绿色通道、跨境贸易便利化等多项支持外向型企业的政策和自贸区各片区出台的一系列惠企举措,通过对相关政策措施出台背景、具体内容及关键点的详实解读,引导企业在恰当运用政策解决问题的同时,开拓国际市场,降低贸易成本,合理布局国际产业链。

据介绍,本次政策宣讲不仅得到了市、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在自贸区各片区所辖企业间收获了很好的反响,为能做好不同类型企业的服务工作,自贸区正在丰富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系列政策宣讲“云课堂”的内容,力求让更多企业全面深入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精准运用政策。

下一步,自贸区将以问题为导向,关注企业实际需求,从金融、税收、保险、用工、法律等重点领域入手,通过案例解析切实做好“政策精讲”,为解决企业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有力支持。企业可通过“中国天津自贸区”官方微信获取“云课堂”邀请函和宣讲信息,亦可直接扫码进入钉钉群参与互动。自贸区将持续做好服务企业的工作,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阮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