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扩大减产预期升温 国际油价2日大涨超4%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3日09:26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3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欧佩克与伙伴国可能在本周扩大减产的预期升温和金融市场避险情绪下降影响,2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结束了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的下跌,并创下2019年9月中旬沙特石油设施遭袭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9美元,收于每桶46.75美元,涨幅为4.45%。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3美元,收于每桶51.90美元,涨幅为4.49%。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Lachlan Shaw表示,一方面,全球原油和成品油需求方面的预期较为负面;另一方面,有报道称沙特在推动本周将减产力度增加100万桶/日,同时,多国央行发出信号,表示有意通过降息进行干预和提振市场。

奥地利JBC能源2日发布的报告说,由于市场预计欧佩克与合作伙伴会在本周部长级会议上加大减产力度,国际油价在2日上涨。

JBC能源表示, 在连续两个月的强劲增长后,2019年12月份美国原油产量为1278万桶/日,环比下降了8.5万桶/日。预计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同比增长86万桶/日,低于2019年130万桶/日的增幅。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关于将与欧佩克及合作伙伴继续合作的表态也对市场带来提振。

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伙伴国将于5日和6日召开部长级会议,讨论决定下一阶段的原油生产政策,欧佩克与伙伴国联合技术委员会此前提出把减产扩大60万桶/日的建议。

惠誉解决方案分析师表示,如果欧佩克与合作伙伴不采取措施,很可能将导致新一波严重抛售。当前的低油价将刺激俄罗斯同意扩大减产,只是这种减产将是短期的,原油供应很快就会重返市场。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2日发布的报告说,随着经济增长的减弱,决定把2020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预测从此前的每桶62美元下调为每桶54美元,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预测则从每桶57美元下调为每桶49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