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加快寒地试车企业有序复工

新华社2020年03月03日17:39分类:汽车

新华财经哈尔滨3月3日电(记者王建)近日,黑龙江省黑河市红河谷汽车测试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黑河市相关部门复工审核,与复工后迎来的第一家寒地试车企业——上海大众集团同步复工,吹响了黑河寒区试车产业复工的号角。

地处中俄边境的黑河市,属高寒地区。近年来,黑河市充分发挥极寒地带特色,积极发展寒地试车经济。每年的12月至次年3月下旬,是黑河试车的黄金期。新冠肺炎疫情给黑河市试车产业带来较大影响。

“春节过后,随着疫情的严峻,我们的心也越来越凉,非常担心试车的各项冬季测试任务不能完成,影响新款车上市。”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三高”试车负责人王庆喜说,没想到前段时间收到了黑河市领导的邀请信,欢迎企业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回黑河复工。

“虽然黑河的天气还很寒冷,但我们心里却很暖和。”看着社交软件里同事们陆续发来的顺利复工试车视频,看着一项项测试任务陆续进行,王庆喜终于露出了笑容。

中央和黑龙江省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以来,黑河市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试车复工工作,向国内外汽车企业和研发机构发出邀请信,并坚持“科学防控、精准对接、服务保障、组织有序”的工作原则,精细部署汽车测试企业的复产复工,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黑河市工业信息科技局,电话铃声不断、工作忙碌有序。企业需求对接、返工返岗报备、复工复产审批、防控物资调配……近日,该局成立返黑河试车测试人员管理专班,与各车企精准对接,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政府部门已帮我们调配口罩、消毒剂、防护服、额温枪等防护物资,落实了各项防控制度,保障了企业安全复工。有这么坚强的后盾,我们也要开足马力,帮助试车企业做好寒季测试,让他们感受到黑河的‘温暖’。”黑河市红河谷汽车测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鑫宏说。

在红河谷试车场餐厅,上海机动车测试认证技术研究新业务中心有限公司姜勇和其他同事一人一桌,实行“考试式”就餐。姜勇说,面对一天天流逝的寒季试车黄金期,每天坚持“两点一线”(试车场——酒店)作业,在新产品研发上抢时间。

据黑河市工业信息科技局副调研员邱学红介绍,黑河市为试车企业发放试车指定线路通行证、防控要求手册,采用“一企一策”“绿色通道”等方式,为试车企业排忧解难。截至2月底,黑河市已有40户车企,600余台测试车辆,474名测试人员复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