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股份2019年营收净利双降 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仍可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4日08:52分类:酒业

新华财经北京3月4日电(经济分析师杨阳)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2月29日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231.1亿元,同比下降4.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4亿元,同比下降9.53%。洋河股份表示,营收和净利润的下降是公司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愈加激烈的竞争形势,为追求健康可持续的发展,主动进行战略性调整的结果。

洋河股份(002304)2019年半年报称,由于推进品质革命、强化渠道建设等改进保量提质措施的实施,上半年业绩增速呈放缓态势。洋河股份三季度财报显示营收51亿元,同比下降20.61%,但仍继续采取控货及渠道调整战略。企业方面曾表示,只要控货就会引发业绩下滑,业绩下滑就会带来各方面的压力。但同时也很清楚,只有勇敢面对问题,务实地解决问题,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洋河股份2019年四季度营收20.1亿元,同比下降37%。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四季度营收下降主因仍然是公司延续调整思路,对经销商、销售的考核转向以考核价格为核心,渠道库存持续清理,其次,部分销售影响来自于老梦之蓝M6产品,因梦之蓝M6+新品于去年11月底上市而提前停货。

中经社经济分析师认为,洋河股份业绩下滑,看似是脚步放缓,其实是为下一轮更快发展积蓄力量。控货稳价等一系列战略深度调整手段,从长期来看,是为今后健康可持续发展打实了基础,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仍然可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冯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