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两手牵” 总投资616亿元项目落户河北曹妃甸

新华社2020年03月04日17:24分类:港航

新华财经石家庄3月4日电(记者杨帆)记者4日从河北省唐山市政府了解到,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签约、线下代表面对面签约的方式,总投资616亿元的17个项目日前签约落户河北曹妃甸。线上线下“两手牵”,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新增产值1495亿元、拉动就业2.5万人。

曹妃甸是我国北方不可多得的深水港口,更是“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战略重要连接点。在国家有力支持下,近十余年曹妃甸累计投入资金近5000亿元,开发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实现从一沙岛到世界级大港的转变。

疫情严峻,此次签约也就显得特殊,17个项目中有5个是网络视频签约。曹妃甸区与世界500强企业、正威集团合作的装备制造及系列产业项目,计划投资约300亿元。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在视频中说:“此次签约充分展现了党委政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实干精神,我们将努力打造集团在北方最大的产业基地,为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剩余12个项目分3组现场进行签约。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设备,在测量体温和简易消毒后进入签约会场,座位间隔一米。深圳市乐土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孟令志在与曹妃甸区政府副区长刘子阳换签后,兴奋地说:“疫情过后,我们一定加快项目进度,确保一期工程按期投产。”

曹妃甸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齐瑞东说:“这些签约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文旅、国际贸易、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以中电投新能源重卡制造项目为代表,不仅投资体量大,且质量高、带动作用强。涉及金融合作的3个项目,后续将为区内其他企业提供资金支持130亿元以上。”

“这是企业家对地方发展预期投下的‘信任票’。”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唐山全力抓防控的同时,分级抓复工复产,制定出台“惠企政策20条”,并创新推行一系列政策措施。

打出了帮助企业克难清障、共渡难关的“组合拳”,才会有疫后的经济大发展。丁绣峰说,以曹妃甸为例,利用网络、电话、函件甚至是微信等方式积极开展不见面的招商,1—2月全区累计储备重点在谈项目174个、总投资2303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