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涨 国际油价4日下跌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5日09:44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3月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涨和欧佩克扩大减产面临不确定性,4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0美元,收于每桶46.78美元,跌幅为0.85%。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3美元,收于每桶51.13美元,跌幅为1.41%。

外汇经纪商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自今年以来因需求侧不确定性等已下跌了逾20%,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担忧在持续,油价上涨的潜力看起来受到明显限制。

美国能源信息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441亿桶,环比增加了80万桶。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43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40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降幅为36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19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570万桶,环比减少31.2万桶;炼厂开工率为86.9%,低于前一周的87.9%;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20万桶,环比增加了2.1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310万桶,再创历史新高。

据媒体报道,欧佩克与合作伙伴下属联合技术委员会3日建议在今年二季度把现有每日减产量扩大60万桶至100万桶。

调查数据显示,欧佩克2月份日均原油产量为2784万桶,比1月份减少5.1万桶,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

CFRA研究公司分析师Stewart Glickman表示,美联储的刺激措施令人鼓舞,但改变不了新冠肺炎疫情康复的时间表和对石油需求的冲击,人们寄希望于欧佩克进行实质性减产以应对市场的担忧。由于疫情对石油需求的冲击在不断变化,欧佩克能否进行足够的减产是不确定的。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摩根士丹利已经把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测下调至50万桶/日,而高盛集团认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收缩15万桶/日,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表现。高盛集团预计,4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为45美元,在今年年底会回升至每桶60美元。

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2020年石油需求增幅将接近于零,其他地区石油需求也可能因疫情变弱,预计二季度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均价分别为每桶55美元和50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