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是否同意扩大减产未定 国际油价5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6日09:17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3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新冠肺炎疫情担忧加剧以及俄罗斯能否同意欧佩克扩大减产的建议存在不确定性,5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8美元,收于每桶45.90美元,跌幅为1.88%。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4美元,收于每桶49.99美元,跌幅为2.23%。

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为支撑油价,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国迫切需要达成协议至少把减产扩大100万桶/日。

BCA研究公司大宗商品和能源策略首席策略师Robert Ryan表示,如果欧佩克与合伙伙伴未能就扩大减产达成协议,预计原油市场将会出现抛售,布伦特油价将会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则将跌至每桶45美元左右。

欧佩克5日在其部长级会议结束后发布公告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已经对2020年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预测带来重大负面影响,尤其是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目前,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计为48万桶/日,远低于2019年12月份时110万桶/日的预期,并仍面临下调风险。

欧佩克表示,其部长级会议决定向在6日召开的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伙伴国联合部长级会议建议,把现有170万桶/日的减产额度从3月底延长至今年年底,并建议在二季度额外减产150万桶/日,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伙伴国分别承担100万桶/日和50万桶/日。欧佩克将于今年6月9日举行下一次部长级会议。

在线外汇期货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需求的冲击将会超过2007-2008金融危机期间的需求减少,如果俄罗斯在6日拒不参加欧佩克提议的额外减产,油价有可能会降至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低点。

市场研究机构Sevens Report研究公司联合编辑Tyler Richey表示,与市场预期相比,欧佩克5日提出的150万桶/日额外减产额度构成意外利好。尽管如此,鉴于以往的态度,俄罗斯仍然不大可能对承担此次的额外减产感兴趣。(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