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投促局启动投资促进“云”服务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6日15:31分类:营商环境

新华财经北京3月6日电(记者石莉、张倩)在全国上下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不断摸索、创新投资促进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将领航中国系列推介会移至线上,开启投资促进“云”服务。

第五期领航中国·高精尖产业项目投融资合作推介会3月5日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期推介会以“同心战‘疫’,领航储能”为主题,通过视频直播、讲稿展示、文字推送、图片解说、实时交流等方式在线上展开,吸引了来自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园区机构,外国投资促进机构、中外企业的1700多人在线参会,人员规模为历届之最。

安科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惠东和太火鸟科技公司创始人、CEO雷海波、北京优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石玺在项目路演环节依次进行了视频演讲,详细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发展落地及融资计划,并提出了明确的合作诉求。项目分别聚焦新一代成像技术、B2B工业设计与产品创新以及新能源汽车价值链管理,均为行业先导力量。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与项目方在留言区频繁互动,进行了充分的线上交流;同时,会议还开通设立了专属线上直通车,为会后进一步合作洽谈提供了便利。

本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国家关于在抗疫时期做好经济发展工作号召的积极响应,同时也打破了传统会场对参会人数的限定,突破了项目合作的传统对接方式,对于实现高精尖项目的全球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积极探索。

未来,“领航中国”所属的国际新兴产业投融资合作平台(EIIP)将继续积极探索多元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国家级跨境产业平台的领航作用,以更开放的姿态面向合作伙伴,开通面向全球的产业推介、会议定制、供需合作对接及产业智库交流等更多商务合作形式。其中,“领航中国地方行系列活动”将以综合会展、产业峰会、专题论坛、招商推介、行业沙龙及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走进地方、深入产业、深耕专攻,为高精尖产业提供投资促进及衍生服务,积极助力地方产业升级与发展。

同时,为了提供更精准的开展投资促进服务,平台结合多方诉求,拟推出2020年“投资促进服务包”,旨在为各方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投资促进服务,助力产业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