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苏州高新区奏响高质量发展“春之序曲”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9日09:56分类:园区


新华财经南京3月7日电(记者刘巍巍)苏州高新区2020年春季重大项目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7日举行,总投资716.6亿元的76个项目集中开工签约,奏响了项目建设的“春之序曲”。

此次集中开工的3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350.5亿元,涵盖了生物医药、5G、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领域。其中,制造业项目28个,总投资额242.7亿元,占比69%;服务业项目3个,总投资额77.2亿元,占比22%;民生基础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额30.6亿元,占比9%。

落户在浒墅关经开区,单体投资总额超50亿元的阳山生物医药创新基地,将入驻梅里埃体外诊断试剂、长光华医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等3个项目,仅梅里埃体外诊断试剂、长光华医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2个项目,预计达产后首年产值将破12亿元、税收超1.9亿元。

生物梅里埃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及苏州长光华医总经理王皓峰说,企业将引进全球最先进的生产线,推动国外核心技术向苏州转移。

此次集中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共有41个,总投资额366.1亿元,其中外资签约项目18个、投资总额23亿美元,内资签约项目23个、投资总额为06.1亿元,17个项目超5亿元,9个项目超10亿元。

投资1亿美元的盒马鲜生苏州总部项目建成后,计划3到5年内新开20家门店,并对这些门店进行管理、技术研发、供应链采购及市场销售等业务。

阿里集团-盒马公共事务部总监储洋说,苏州高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配套条件、消费潜力,都是促进盒马鲜生苏州总部项目落户的重要条件。

翻开苏州高新区集中签约的招商引资成绩单,日本爱丽思区域总部、安特化妆品总部、莱克集团总部、大家保险康养总部……总部经济成为苏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醒目标签。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晓东表示,苏州高新区具备人才、技术、信息、资金等要素,成为吸引总部经济入驻发展的重要“法宝”。

“今天集中开工项目契合了苏州高新区‘高’和‘新’产业发展的主导方向,开拓了创新驱动的新路径,将为苏州高新区产业向高端发展注入新动力。”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毛伟说,2020年是苏州高新区“效率提升年”该区将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全力以赴拼招商、比项目、赛效率、争第一,奋起直追、大步进位,推动苏州高新区走在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