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看经济】安徽港口: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进行时”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9日18:03分类:港航

WechatIMG5407

新华财经北京3月9日电(记者刘梦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港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抓好内防输入、外放扩散的同时,科学合理安排复工复产,有序恢复企业生产经营,有力保障了水路运输畅通和重点物资运输。

——疫情防控“不松”  筑牢水运安全防护网

面对疫情,安徽省港航集团所属港口企业严格联防联控职责,坚持内控和外防并重,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阻断疫情输入和扩散。 对内,严格执行排查核查、门禁管理、体温检测、消毒通风、分餐制度等规定,坚持复工方案到位、防疫物资到位、人员排查到位、工作督导到位“四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对外,严格落实港口、码头管控措施,重点抓好来自或驶经疫区船舶到港登岸防控工作,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做好源头筛查,筑牢水路运输安全生产防线;引导客户采用网上办理、线上服务、电话沟通等形式办理业务,尽量做到“人员不上船、船员不上岸”,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服务保障“不停”  畅通重点物资生命线

疫情期间,港口集团所属8家港口企业一直保持不间断运转,为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保障。截至3月1日,港口集团所属15家全资、控股港口企业已全部复工,累计完成货运吞吐量1433.19万吨,集装箱吞吐量19.7万标箱。

合肥港克服因部分员工不能到岗所导致的人手不足问题,将原先3个人“三班倒”的岗位调整为“三班两运转”,全力保障上下游近22家复工物流企业物资运输,复工10天货运吞吐量近1万标箱。

芜湖港主动对接客户,积极响应诉求,优化服务流程,建立煤运绿色专用通道,开设重点物资重点接卸,防疫物资优先接卸,确保船舶“零待时”,保证长江沿线各大电厂、化工能源企业用煤运输线畅通。

马鞍山港积极协助边检站,做好疫情期间安徽口岸首艘外籍轮,中美洲伯利兹籍“振希宝月”轮到港登岸防疫排查,保障口岸安全稳定和国际航行船舶及船员顺畅通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阮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