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对旅游业影响远超病毒——访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总裁格瓦拉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1日16:44分类:文化旅游

新华财经伦敦3月11日电(记者张代蕾 桂涛)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洛丽亚·格瓦拉近日在伦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旅游业产生重大冲击,但各国在应对疫情时要避免恐慌,过度反应只会给旅游经济带来更严重危害。

格瓦拉称赞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表现,认为“中国很好地应对了这场危机”。

据WTTC初步预估,新冠肺炎疫情将导致全球旅游业损失至少220亿美元。格瓦拉呼吁各国在加紧应对疫情同时不要恐慌。她认为,恐慌和极端政策会带来比疫情更糟糕的影响,各国可以根据情况采取适当措施。此外,政府保持疫情信息公开透明,让民众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可有效防止和减少恐慌。

格瓦拉曾出任墨西哥旅游部长。2009年,甲型H1N1流感疫情令墨西哥旅游业损失严重。格瓦拉带领相关机构为墨西哥旅游业复苏付出诸多努力。2011年墨西哥旅游业全面恢复,国际游客人数破纪录。

格瓦拉相信,旅游业是“最有韧性、总能恢复的行业之一”。她说,WTTC最近20年的案例研究表明,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周期在持续缩短。2001年,旅游业从危机中恢复平均需要20个月;2018年,这一周期减少到10个月。

WTTC致力于增进人们对旅游业及旅行的了解,总部位于伦敦,成员包括全球约100家主要旅游企业的高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