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按下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快进键”

新华社客户端2020年03月11日11:26分类:酒业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10日启动青岛啤酒三厂扩建项目,预计今年6月份竣工投产,届时青岛啤酒三厂年产能将达到100万千升。

青岛啤酒三厂厂长刘德利介绍,“我们将统一规划升级现有上、下游产业,拓展麦芽、包装材料、仓储物流、啤酒酵母深加工、私人定制、文旅等链条,打造智慧产业示范园,增强产业链集聚和带动效应。”

据了解,青岛啤酒将从产智融合、资源共享、数据打通、技术赋能等方面着手,构建产业生态圈。“将来,工厂从网络上获取订单,按照订单要求选择进行大批量生产或者定制化柔性生产,从制麦、酿造、灌装、个性化包装设计、生产、物流等啤酒生产的全供应链环节,乃至酵母深加工、健康饮品等都可以在此完成,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刘德利说。

青岛啤酒还对其发源地、拥有117年历史的青岛啤酒厂启动了智能化升级扩建项目。项目引进国际一流的智能化生产线、包装线、集中控制系统和监控系统,以及无人值守的自动化立体仓库等,实现物料供应、生产、发运和产品追溯全供应链智能化、自动化生产。

(新华社记者王凯摄)

青岛啤酒厂厂长助理兼工程部部长赵维成说,该项目将大幅降低生产线用人数量,生产效率提升15%以上,品种转换效率更高,有助于开展柔性化生产,为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2020年6月投产,2020年12月全面完工,届时青岛啤酒厂将新增6万千升产能。

此外,青岛啤酒还启动建设精酿啤酒时尚花园,集精酿啤酒生产、销售、研学、住宿、餐饮、娱乐等于一体。

“这三个项目涵盖产业集群、智能制造、时尚文旅等多个领域,是青岛啤酒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中的一次实践探索。未来,青岛啤酒将持续打造以‘智慧型’为特征的平台化企业,不断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制造业服务化和服务业制造化。”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克兴说。(记者 张旭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冯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