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新区今年将实现10万人上岗就业

河北新闻网2020年03月11日16:07分类:新区

近日,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新区将开展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今年实现培育百家劳务企业、对接千家招工企业、组织万人参加岗位培训、帮助十万人上岗就业等目标,切实解决新区群众就业创业问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障新区全面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的需求。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以征迁区域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和转型升级企业转岗职工作为就业服务重点,建立招聘用工对接平台,通过实施清单管理,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精准化就业服务,今年将实现10万人上岗就业。

组织开展常态化网络招聘和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建立岗位供给清单和求职需求清单,强化用工岗位与求职意向、技能培训精准对接。推动有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用人单位、公共服务三个端口互联互通,实现网上求职和岗位信息推介精准匹配、线上线下服务深度融合、数据实时更新和动态管理。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等大型人力资源招聘活动,建立岗位对接机制。搭建定向招工平台,优先为征迁区域的劳动力推荐就业岗位,使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享受“一对一”岗位推荐服务,每人获得2个以上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实现征迁区域劳动力1万人就业。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培育百家劳务企业。充分发挥劳务派遣企业在拓宽就业渠道、降低城镇失业率方面的作用,实施劳务企业培育计划,培育100家新区劳务企业,通过劳务输出就业4.5万人,打造劳务企业与项目建设单位对接平台,加快新区劳动者就业由“自发无序”向“依法有序”转变。与劳务派遣企业进行劳务对接,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同步开展就业服务,满足新区企业用工和劳动力求职需求,实现3.3万人就业。

建立岗位征集机制,对接千家招工企业。三县与容东片区、启动区、起步区、昝岗片区指挥部建立信息对接交流机制,掌握建设项目和急需配套服务情况。三县在县城提升改造、农村中小型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中协调用工岗位。对接雄安集团和服务新区建设的1000家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和岗位要求,围绕建筑、绿化、机械、安保、餐饮等行业征集就业岗位。(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 通讯员王跃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