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战疫前行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6日09:11分类:园区


新华财经南京3月15日电(记者刘巍巍)眼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企业纷纷将更多精力投入“千方百计抓生产”中。

记者在位于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德龙”)生产基地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穿着工作服埋头工作,繁忙景象与往常无异。据了解,除疫情严重区域外,该公司员工全部返岗,产能恢复正常。

作为一家面向全球高端客户的电子制造服务商,易德龙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对订单量没有造成很大影响,甚至有所攀升:“一方面因为去年开拓的国内外客户订单今年保持稳定;另一方面,作为保供单位,企业在政府支持下复工较早,员工陆续返岗后,加班加点赶订单、提产能。”

易德龙是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抗疫抢产的生动缩影。

多位企业工作人员说,区里采取多方式、多渠道为企业解决员工返岗和人力短缺问题,企业也在积极自救。有的企业为保生产,办公室员工、一线间接员工主动奔赴生产一线;有的企业为强化临时顶岗员工操作技能,通过微信群发放培训教材……

多方合力,促企业安心生产、加快增资。

当前,易德龙二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2019年6月奠基的易德龙科技二期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规划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制造与研发电子科技园。

项目负责人说,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建设有序推进,预计达产后产值将翻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