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忧需求减少 国际油价16日暴跌约10%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7日09:17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3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 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因疫情大幅减少的担忧主导市场,16日国际油价暴跌,纽约油价跌破每桶30美元关键点位。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3美元,收于每桶28.70美元,跌幅为9.55%。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80美元,收于每桶30.05美元,跌幅为11.23%。

能源咨询机构雷斯塔德能源公司(Rystad Energy) 石油市场研究负责人Bjoernar Tonhaugen表示,油价已经出现了极为负面的市场反应,但预计油价尚未触底。在今年3月和4月潜在石油需求降幅极大的情况下,欧佩克等产油国却在继续增加供应。

MRB合伙公司认为,油价上涨需要等到需求下跌的预期被充分吸收、美国页岩油气行业出现破产重组以及沙特改变立场。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美国全国平均汽油价格已降至每加仑2.257美元,按照期货市场走势,全国平均汽油价格降至每加仑2美元以下不会需要太久。他说,旅行禁令和人们居家办公继续对能源需求带来大范围冲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3日宣布,将启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的收储工作,利用低油价时机把战略原油储备基地填满。据报道,美国政府最早可以在两周后开始从市场上采购原油。

Again 资本公司创始人John Kilduff表示,填满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是一个好主意。此前,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曾帮助抑制终端油价上涨,现在向战略石油基地注油可能也会令石油市场的抛售放缓。

不过,高盛集团认为,鉴于当前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规模和战略属性,为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买入原油将不足以扭转布伦特油价可能在第二和第三季度跌至每桶30美元以下的风险。

奥地利JBC能源16日表示,由于市场对中东原油需求旺盛,以超大型油轮为首的油轮运费率已经在上周大幅上涨,沙特阿美所属船运公司Bahri直接在现货市场预定了16艘超大型油轮。波斯湾至亚洲的超大型油轮运价比前一周飙涨了320%,相当于每桶原油成本上涨了5美元以上。由于高运费将令炼厂利润率恶化,预计当前运费费率难以持续。

JBC能源预计,中国原油加工量将在3月份达到1250万桶/日,回升至2019年的水平,今年4月和5月可能进一步回升,中国清洁油品出口将出现回升,预计亚洲地区炼厂利润率将承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