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暖企八条”加速复工复产进度 吴江开发区助企业按下发展“快进键”

苏州日报2020年03月17日10:40分类:园区

截至目前,吴江开发区内95%以上的工业企业已正常复工,产能已经恢复到正常值的90%以上。吴江开发区在“惠”十条和吴江“惠”企十八条的基础上,增加制定了援企稳岗、激发活力、鼓励发展、外贸支持、防控奖励五个方面的“暖企八条”政策,特别是用工激励政策,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助企业按下发展“快进键”。

       吴江开发区是苏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外向型经济的主战场,疫情之下,如何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是当务之急。近日,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键盘生产商——群光电子苏州有限公司,不仅85%以上的老员工已经返岗,1700多名新员工的招聘工作也顺利完成,大大缓解了疫情下出现的用工紧张问题。“开发区的‘复工包车’,让河南新乡和甘肃天水的员工及时回公司,不仅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也鼓舞了公司的发展信心。”群光电子管理部处长王中兴告诉记者,公司新招员工上岗前先要进行医学观察,吴江开发区也及时为他们找到了观察场所,让员工在观察结束后可以及时返岗。

       吴江三美电子有限公司是位于吴江开发区的一家日资企业,专注于电路保护组件、电源控制板的生产,公司90%的产品出口。疫情发生后,吴江开发区不仅在防疫物资上为公司提供了帮助,还相继在员工返岗、畅通物流、外贸服务上进行协调。公司总经理宫本欣明表示,2月的损失虽然无法挽回了,但公司全年的目标不会改变。3月,公司正加足马力生产,尽量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争取一季度的销售与去年同期持平。出口贸易虽然会因为航班减少而受点影响,但整体上没有太大问题。

       吴江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郑屹介绍,吴江开发区“暖企八条”是基于开发区外向型经济显著,员工外来比例较高这些实际情况制定的。特别是用工激励政策,确实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部分春节期间加班的企业,节后复工更加顺利,招工压力较轻。(记者王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