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30条意见

新华社2020年03月17日12:01分类:数字经济


新华财经杭州3月17日电(记者吴帅帅 吕昂)记者16日从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浙江发布了《关于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根据该意见显示,2020年,浙江制造业在疫情影响下全面恢复并确保实现全年目标,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保持在34%以上。到2025年,浙江目标在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上取得重要进展,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稳定在三分之一以上。

据悉,该意见包含30条,就增强企业活力、完善制造业创新体系、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制造方式转变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

例如根据意见和此前发布的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到2022年,浙江目标培育绿色石化、数字安防、汽车、现代纺织等4个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复工复产的关键时间节点,浙江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意见中,明确提出了更加注重产业链安全和韧性,完善监测评估机制,实施一批重大强链、补链项目,深化全球精准合作,推动重大项目纳入有关专项和产业基金支持计划等具体举措。

此外,大会上,浙江22个县(市区)还通过竞争遴选方式,成为高质量发展创建单位。浙江省财政每年将安排18亿元,连续三年给予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倩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