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天津高新区企业天堰科技研发“黑科技”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9日09:18分类:园区

新华财经天津3月18日电(记者周润健)疫情当前,复工复产复学在即,科学防控是重中之重。天津高新区企业、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公共场所普遍存在的测温需求和关键通道消毒需求,研发生产了抗击疫情智能设备“一体式移动测温消毒通道”。

GtjfshC007031_20200318_CBMFN0A001.jpg


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门负责人介绍说,该设备集群体化测温及消毒功能于一体:非接触式红外测温,测量时间小于1秒,精度达到0.2℃,体温检测过高自动声光报警;独立的手部清洗模块,非接触式自动感应落下消毒剂,免洗手消毒液,安全卫生;人体自动感应装置,超声波雾化消毒系统,食品级消毒液,灵敏快速进行全身消杀;鞋底除尘功能,彻底清除消杀死角。

GtjfshC007031_20200318_CBMFN0A002.jpg


该产品可适用于医院、学校、车站、商场、社区、超市、机场、工厂、工地、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并可根据不同场景灵活部署,在各个通道出入口进行体温筛查,人均15秒快速通过,避免人员拥堵,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GtjfshC007031_20200318_CBMFN0A003.jpg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堰科技正在进行移动测温消毒通道二代产品的开发,二代产品在原有测温消毒功能的基础上,集成精确测温、身份识别、视频监控和热成像技术,搭载人工智能系统,实现人员未戴口罩识别实时预警以及身份核验与人体体温结合等实用功能,可有效追踪人员体温情况,对疑似感染并有效管控的人员进行设防预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