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大车企暂停北美生产

新华社2020年03月20日15:30分类:汽车

新华财经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安晓萌)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18日决定接受汽车工人联合工会的要求,暂时关闭在北美的工厂至本月底。

汽车工人联合工会主席罗里·甘布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项“谨慎”行动。“借助关闭工厂和进一步措施,我们保护工会成员、他们家人和社区的安全。”

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说,将有条理、有秩序地停产,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一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以后,福特公司18日上午关闭位于密歇根州的一座装配厂,对厂房作“彻底清洁和消毒”。

除关闭在美国的工厂,三家企业同时将临时关闭在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工厂。

为防止工人遭新冠病毒感染,汽车工人联合工会15日敦促这三家企业停产两周,遭遇反对。工会17日说,这三家车企同意依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有关保持工作场所社交距离的建议,进一步采取措施保障工人安全,包括延长工作时间间隔,以便留出时间深度清洁厂房和设备。

依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8日晚,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累计超过9300例,其中死亡150例。法新社报道,由于病例持续增加,这些企业终于“松口”。埃德蒙兹汽车专业网站说,这三家企业宣布暂时停产的消息如同地震,但这一举措“值得称赞”。

除美国本土车企,日本三大车企丰田汽车公司、日产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18日同样宣布暂停在美国或北美的生产。丰田公司说,出于保护员工安全和市场需求量下降,将从23日起关闭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所有汽车和零部件工厂2天;日产公司将从本月20日至4月6日暂停在美国的生产;本田公司宣布,北美12家工厂从23日起停工6天。

韩国两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19日宣布,将暂时关闭位于美国和欧洲的大部分工厂。现代公司确认,这家企业在美国亚拉巴马州工厂的一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另外,这两家企业分别决定临时关闭位于欧洲的部分工厂。

在欧洲,宝马汽车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和标致雪铁龙集团等多家车企同样调整生产计划,临时关闭多座工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