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看空油价 纽约油价20日再度大跌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23日09:18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3月22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继续看空油价在近期的走势,20日国际油价大幅收低。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79美元,收于每桶22.43美元,跌幅为11.06%。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9美元,收于每桶26.98美元,跌幅为5.23%。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市场积极的风险偏好、美元走弱和特朗普表示可能介入石油价格战一度给油价带来支撑。不过,全球可能采取更多限制出行的措施,很可能进一步压制石油需求,油价最糟的阶段恐怕还没有结束。

奥地利JBC能源20日发布的报告说,国际油价在19日的暴涨再一次说明当前市场极高的波动性。

JBC能源表示,如果在今年其余的时间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为每桶40美元,只有对价格最为敏感和灵活性最大的石油生产企业会在近期做出反应,这基本上是美国页岩油企业,而这一油价下中期影响也相对温和。即使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在今年其余时间降至每桶30美元或20美元,由于油价仍高于操作成本,石油企业的反应预计也将类似。

JBC能源表示,加拿大油砂企业可能在布伦特均价为每桶30美元时就有经营困难,来自南美洲和西非等严重依赖石油收入的产油国可能在近期加大产量以保证现金流。页岩油产量将大幅下降,但如果油价在2021年回升,这一影响将会是短暂的,页岩油产量可以很快反弹。

JBC能源认为,要在短期阻止正在出现的供应过剩,油价需要下跌至每桶10至15美元,这一价格水平将低于中南美洲、西非、亚洲和欧洲北海地区大多数企业的操作成本,加拿大油砂项目将关闭,美国页岩油完井量将降为零。在基本预测情景下,2020年和2021年将有760万桶/日的原油供应被移除。不过,油价可能并不必然需要长时间处于这一低点,生产企业的公告可能就会使油价稳定下来。此外,不排除在一些领域会形成生产侧联盟,比如得克萨斯州铁路委员会就曾在历史上发挥过区域性控制供应的作用。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64个,环比减少19个,显著低于一年前的824个,减少的钻机主要是来自于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水平井钻机。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52个,环比大幅减少63个,与一年前的49个相比基本持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