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武汉开发区已有654家企业复工!汽车行业全产业链开工

湖北日报2020年03月24日11:17分类:园区

        3月23日上午,大悟小伙刘猛在武汉开发区东风本田二厂总装车间生产线上,聚精会神地安装轿车顶篷。他是3月17日通过“点对点”方式从老家回厂复工的。当天,约1500名同事跟他一起,忙碌在东风本田的几家工厂里。而与东风系配套的武汉开发区内企业,也基本复工复产。截至3月23日,该区复产工厂已达650家,并形成了汽车行业全产业链全线复工局面。

        23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分别探访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上汽纳铁福等汽车类复工企业,发现部分生产线已复工。

        23日上午,记者岀示健康码,经过体温测试后,进入东本二厂厂区,在总装车间,再次接受测温后获准参观。

       上午9点,东风本田二厂总装车间一片繁忙,流水线上一辆接一辆整车不断下线,集配区AVG小车载满零部件分别沿轨道驶向指定装备区间。

       该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介绍,他们在开发区有三个整车厂,一厂、二厂、三厂分别于3月11日、3月17日、3月21日复工复产,现实行单班生产,在岗员工5000人。受疫情影响,东风本田2月产量为0,3月已累计生产超千台,单日产量相当于往期单日产量的1/3,本月预计总产六七千台。目前,已有近万员工到汉,后期将根据生产需要陆续安排返岗。

       在东风乘用车车间,公司副经理刘洪介绍,公司年前已接订单4000多辆,工厂复工初期每小时可产9辆,近日达到每小时30辆,但距正常产能仍有一定差距。目前到岗员工1100多人。

       武汉开发区现有整车企业7家,零部件企业500多家。该区通过龙头企业复工,带动整个产业链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截至3月23日,武汉开发区已批准复工企业累计654家,其中东风系及其配套企业获批复工229家,181家已经开工,开工人数超万人。

       为鼓励企业多招收湖北籍员工,武汉开发区岀台奖励政策:该区内企业复工后新招员工中,每招一名湖北人,企业将获得2000元补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