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E窗通”开通 涉企服务“一件事”一窗办结

中新网2020年03月24日17:03分类:新区

23日,四川天府新区融合服务“E窗通”正式开门接客,这标志着天府新区涉企服务迈入“一件事”一窗办结模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对办事便利化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构建更优国际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税务局(下称:天府新区税务局)和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大力革故鼎新,打破垂管税务部门和地方政府壁垒,突破“各司其职”固有格局,将涉及企业设立、税务登记、公安印章、银行开户等相关业务纳入“一窗联办”,创新开展涉及企业开办、变更、注销全生命周期流程的融合服务“e窗通”改革,着力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

“真的是太快了,才30分钟就把工商、税务登记办好了,且拿到了营业执照,这个办事速度让我们企业家很放心。”23日上午,作为天府新区融合服务“E窗通”改革的首家自贸区受惠企业,成都精睿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邹先生办完业务后称。

记者注意到,此次改革税务和行政审批部门主要在“减项、共享、联办”上下足功夫,将税务登记17个事项和企业登记24个事项共41个事项融合为15个大类纳入套餐办理,通过在办事指南上找共同点、在办事材料上找合并项,大幅精简审批材料。以事项表格的规范整合避免相同信息的重复填报,以部门间数据交互流转取代审批材料的重复提交,以商事登记审批结果的互认替代审批材料的重复审查。整合税务登记和工商注册登记表单,实行“一表申请”,至少减少5个表单,实现企业资料提交缩减20%;打破传统“先工商后印章再税务”登记桎梏,变多部门同步审批,办理时间压缩50%。把跑工商、跑税务、跑公安、跑印章、跑银行5个窗口多趟跑转化为实实在在仅跑一次。

四川天府新区税务局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大改革受益面,让更多纳税人享受改革红利,充分享受“进一扇门、排一个号、到一个窗口、交一份资料、办一套业务”的办事服务。(记者 刘忠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