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忧缓解 国际油价24日上涨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25日08:51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3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投资者对疫情冲击的担忧得到缓解和美元走低,24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5美元,收于每桶24.01美元,涨幅为2.78%。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2美元,收于每桶27.15美元,涨幅为0.44%。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24日表示,尽管可能出现历史上最大的供应过剩,但油价在开始触底,市场预期美联储的刺激措施将创造出需求。

美国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在2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通过与沙特联盟来稳定油价是一个考虑中的选项。在政策层面有很多主意被提出来,不知道这个主意是否会以任何正式的方式被提出来。现在,正在进行外交努力,关于与沙特联盟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高级市场分析师 Edward Moya表示,油价反弹,主要原因在于美元因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宽松措施而走软。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的波动性将继续处于高位,如果反弹最终没有成功,交易员不应对此感到吃惊。

澳大利亚外汇经纪商AxiCorp全球市场首次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航空交通长时间停摆预期对油价造成显著的障碍,一旦储油设施被填满,供应上涨的预期将可能导致油价暴跌。

国际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上游供应链研究团队主管分析师Mhairidh Evans24日表示,低油价对上游的影响主要是勘探开发活动的减少,油田服务公司的定价也会出现缩水。她表示,在美国本土已经看到一些重大的价格折让,一些压裂设施的定价下降了20%之多,钻机使用价格下降了约15%。

Mhairidh Evans表示,要求现存合同进行减价看来不可避免。由于钻机市场的低利用率将持续到明年,任何有勇气的企业如果签订新的钻井合同,可以期望得到最低的费率。尽管海上油田服务对低油价做出的反应较少,但预计新的海上油服合同将会很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