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青岛分行用区块链技术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25日14:07分类:数字经济

新华财经青岛3月25日电(张筱凡)今年以来,浙商银行青岛分行立足平台化服务战略,积极运用 “银租通”业务模式,把融资租赁业务与区块链技术相结合,有效盘活企业固定资产融资,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日前,浙商银行青岛分行结合应收款链平台服务,通过创新融资租赁业务模式,为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大洋藻业”)办理“银租通”业务,帮助企业获得融资1099万元。

据了解,聚大洋藻业是一家集海藻育苗、养殖、加工、综合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式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以来,该公司推进海洋医药产品研发和生产线配置,企业面临较大的流动资金需求。针对这一情况,浙商银行青岛分行深入沟通发现该企业存量设备资产较多,可通过银租联动盘活固定资产,同时借助区块链应收款平台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提供低成本流动性支持。为此,浙商银行青岛分行第一时间联系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聚大洋藻业签订企业设备售后回租合同,采用“银租通”业务模式,盘活企业固定资产融资。

“银租通业务模式既可以帮助我们盘活存量固定资产、解决传统设备租赁融资成本较高的难题,又能够优化未用授信的投放形式,为我们提供融资便利。”聚大洋藻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银租通”业务是浙商银行重点打造的平台化特色场景应用,企业通过区块链平台,将支付的租金签发为区块链应收款,既可支付亦可融资,能够有效地将存量固定资产转化为流动性支付及融资工具,而且融资成本低于传统的融资租赁业务,最长融资期限可达三年,可以满足企业中长期资金需求。

下一步,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将加大推动平台化特色场景应用,积极创新融资业务模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助力实体企业健康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