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大幅走低 国际油价25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元指数大幅走低超1%以及消息称美国参议院两党就出台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达成协议,25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8美元,收于每桶24.49美元,涨幅为2.00%。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4美元,收于每桶27.39美元,涨幅为0.88%。

美国能源信息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554亿桶,环比增加了160万桶。这是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九周上涨,过去九周期间累计涨幅为2725.4万桶。

上周,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5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减少了7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降幅为18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5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原油加工量为1580万桶/日,环比增加1.8万桶/日;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7.3%,高于前一周的86.4%;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10万桶/日,环比下降42.2万桶/日。

此外,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300万桶,低于前一周的日均1310万桶;美国日均汽油供应量为883.7万桶,环比下降85.9万桶,为2019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周度跌幅。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25日表示,尽管石油市场基本面看起来非常差,但美国的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措施应该会对油价带来支撑。中国绝大部分基建项目已经重启,美元则因刺激措施而走软,这些应该有助于提振石油市场。

达拉斯联储银行25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得克萨斯州油气公司所有调查指标均在恶化,商业活动指标从2019年第四季度的-4.2降至今年一季度的-50.9,为发起该季度性调查四年来的最低值。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 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Bjørnar Tonhaugen表示,尽管石油期货价格因市场人气改善而上涨,但正在逼近和增大的供应过剩则对现货石油市场构成挑战。

国际石油贸易商维多集团首席执行官的罗素·哈迪(Russell Hardy)25日表示,与正常情况下的1亿桶/日相比,全球石油需求已经减少了1500万桶至2000万桶,全球石油需求的这一降幅将至少持续几周,全年世界石油需求将至少减少500万桶/日。

哈迪预计,欧洲和美国的汽油需求已经下降了50%和35%,航空煤油日均消费则从正常情况下的730万桶降至130万桶。炼厂应对供应过剩的唯一办法是降低开工率,进而降低产量。全球炼厂原油加工量已经减少了700万桶/日,本周还将减少700万桶/日。

哈迪说,为了避免不让石油储备能力耗尽,原油产量需要减少约10%,布伦特油价要进一步降至每桶20美元才能迫使一些生产商做出反应。当前油价下,除非石油行业卡特尔采取行动,否则生产商不会下调产量。当原油和成品油储存设施被储满时,油价将会遭到最大的打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