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经开区计划每年海选百名紧缺人才

新华财经南京3月26日电(记者刘巍巍)国家级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漕湖紧缺人才计划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计划从2020年起每年选拔资助紧缺人才100名左右,入选人才最高可获9万元薪酬补贴及每月1000元房租补贴。

漕湖紧缺人才设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两大类,面向集成电路、智能家居、汽车及零部件、机器人、新材料与增材制造、医疗器械、未来城市技术、人工智能科技等重点产业领域的企业进行选拔。入选的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将分别获得9万元、6万元薪酬补贴,以及每月1000元、800元租房补贴。在资助期内,两类紧缺人才可凭入选文件享受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服务。

《细则》明确,凡是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正式劳动合同且服务满2年及以上,并在相城区缴纳个税,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技术人才,以及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正式劳动合同且服务满2年及以上,并在相城区缴纳个税,具备精湛专业技能,在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先进技术攻关、技能应用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技能人才,均可对照文件标准提交申请材料。申请程序涉及申报推荐、资格审核、审查评审、名单公布等环节。

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细则》旨在鼓励企业引进培育紧缺技术和技能人才,发挥人才在企业转型和经济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

2019年以来,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市场和企业需求,陆续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技能大赛等活动,提高劳动者创业和再就业能力,成立了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盟,人才集聚效应凸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