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倒逼数字余杭花式“云复工“

新华财经杭州3月26日电(记者刘芳)战疫情,促发展,让该动的有序动起来。近日,通过“线连线”、“屏对屏”的方式,覆盖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医药培训服务等多个领域的9个项目以“云签约”的方式正式落户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如何“动”作了生动注解。

作为浙江省经济大区,余杭区依托数字化优势,在疫情倒逼之下,开启了花式“云复工”,从云招聘、云洽谈、云签约到云评审、云招商、云旅游,各行业应“云”尽“云”,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和“两手硬”。

资料显示,余杭人口总量大、市场主体多、对外经济交往活跃,是浙江经济第一大区。2018年至今,余杭连续两年蝉联GDP浙江区县(市)冠军。

面对这么大的盘子,余杭“云端”发力,开启了全天候的“云上余杭”模式。以招聘为例,余杭全面优化升级引才服务平台,搭建“云”招聘平台,举办线上“云聘会”,通过“‘码’上精准对接、‘云’上达成合作、‘网’上全力推广”等措施,吸引各类人才来余杭就业创业。

记者了解到,在“云聘会”上,阿里巴巴、之江实验室等958家知名企业推出了2万余个优质岗位同时,余杭联合省内外32所知名高校,集中推出几十场余杭校地合作联盟高校线上校园招聘会。

疫情之下,土地投资怎么开展?余杭采取钉钉直播的方式召开土地云发布会,吸引了上百家房企线上参与,同时采取VR全景360度看地的方式,让投资商足不出户在线看地,实时掌握土地出让进展情况。

类似的“云”在余杭区遍地开花。余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让市场做“减法”,数字化余杭做“加法”。“云”招式,让“屏对屏”代替“面对面”,“线连线”代替“手牵手”,最大限度确保疫情期间生产经营不断线、项目建设不停顿、企业服务不受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