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石油需求降幅预期恶化 国际油价26日大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3月26日电(记者刘亚南)多国为应对疫情实施的出行限制等措施令石油需求降幅扩大,26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9美元,收于每桶22.60美元,跌幅为7.72%。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5美元,收于每桶26.34美元,跌幅为3.83%。

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随着很多国家出台限制出行的措施,全球石油需求降幅超过1000万桶/日的预测在增多,如此大规模的需求下降将加剧供应过剩。

标普全球普氏分析公司全球分析负责人Chris Midgley26日表示,在今后几个月,全球石油需求将下降1500万桶/日,约合16%,需求复苏很可能被推迟至今年第四季度,并缓于预期。因此,基准情形下,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降幅被向下修订为450万桶/日。

Chris Midgley预计,由于北美页岩油和加拿大油砂受到低油价严重冲击,上游资本开支将被削减30%,原油价格将在4月份测试每桶20美元以下区域,并在二季度处于疲软之中,下半年则会得到一些支撑。维也纳联盟与得克萨斯州铁路委员会的减产谈判不会对二季度油价带来支撑,下半年之前不会有新的减产配额。

奥地利JBC能源集团董事长兼创始人约翰内斯·贝尼尼(Johannes Benigni)26日表示,油价最大的下行驱动力是为延缓疫情传播而采取的控制措施的冲击。今年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同比降幅可能会达到创纪录的1530万桶/日,降幅超过15%,其中4月份降幅可能达到接近2000万桶/日的峰值。下半年汽、柴油需求将很可能回升,但航空煤油需求将在较长的时间内处于低位,预计下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同比降幅在400万桶/日左右。

贝尼尼认为,维也纳联盟在当前的情况下没有什么发挥作用的空间,只有在下半年石油需求下降的顶峰过去以后,维也纳联盟才能在维护市场平衡上有所作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