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维持悲观预期 国际油价27日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3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仍然对石油供需前景感到悲观,27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9美元,收于每桶21.51美元,跌幅为4.82%。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1美元,收于每桶24.93美元,跌幅为5.35%。

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分析师Bob Yawger表示:“用来支撑市场的弹药已经用尽,下周市场就得靠自己了。”

奥地利JBC能源27日发布的报告说,由于更多的关停措施看起来不可避免,决定大幅下调2020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预计今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将同比下降740万桶以上,4月份全球石油需求降幅将达到最大,预计同比下降约1900万桶/日,降幅为20%。

JBC能源预计,受疫情直接冲击最为严重的全球航空煤油需求在今后几个月将降至不足200万桶/日,今年航煤日均需求预计为520万桶,大幅低于2019年日均820万桶的水平。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24个,环比大幅减少40个,为2017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减少的钻机主要位于南部的得克萨斯州。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个,环比减少34个。

伍德麦肯兹负责上游业务的副总裁Fraser McKay表示,由于希望油价很快反弹,短期内,企业、政府和其他相关方很可能会在亏损的情况下继续生产。长期来看,在维护现有生产和寻找替代产量方面缺少支出和投资将会成为影响原油供应的主要驱动力。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表示,全球有大约30亿人因疫情而避免出门,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会下降20%,沙特等主要产油国应该协助稳定油市。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首席执行官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表示,正在与沙特等国家保持接触,如果欧佩克+的成员数目增加,其他国家加入进来,有可能达成协议来稳定石油市场。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美国有可能会加入这一新的协议。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表示,石油需求因疫情下降的幅度之大意味着产油国可能无法承受相应的减产力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