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啤酒策划重组 或涉嘉士伯资产注入

重庆啤酒3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控股股东嘉士伯啤酒厂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资产注入及增资的谅解备忘录》,拟以其资产及/或现金出资,双方共同向重庆嘉酿啤酒有限公司(公司控股51.42%,嘉士伯香港持有48.58%)增资。本次交易预计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不涉及上市公司发行股份,也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变更。公司预计在6月30日前披露交易预案。

据悉,嘉士伯通过全资子公司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和嘉士伯重庆有限公司间接控制重庆啤酒,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嘉士伯香港于2013年通过部分要约收购的方式收购公司30.29%的股份时,嘉士伯曾向上市公司作出了一项同业竞争有关承诺:在获得监管部门、上市公司股东的批准,以及相关资产少数股东同意情况下,在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的4至7年的时间内,将其与上市公司存在潜在竞争的国内的啤酒资产和业务注入上市公司。

根据公告,上述《谅解备忘录》,即为嘉士伯履行承诺而为。其初步确定拟注入目标公司的资产的基本情况包括:位于云南大理的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位于云南昆明的昆明华狮啤酒有限公司、位于新疆乌鲁木齐的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江苏溧阳市的嘉士伯天目湖啤酒(江苏)有限公司、位于安徽天长市的嘉士伯啤酒(安徽)有限公司、位于广东惠州的嘉士伯啤酒(广东)有限公司、位于宁夏银川的宁夏西夏嘉酿啤酒有限公司、位于甘肃兰州的兰州黄河嘉酿啤酒有限公司等16家公司股权。

重庆啤酒还提示,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尚需履行必要的内外部相关决策、审批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审慎停牌、分阶段披露”的原则,本次交易中公司股票不停牌。

根据此前重庆啤酒披露的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06亿元到6.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2亿元到2.83亿元,同比增幅为50%到7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冯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