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天津滨海高新区搭银企对接平台助200余家区内企业融资30亿元

新华财经天津3月27日电(记者周润健)为帮助企业在战胜疫情的同时尽快摆脱困境,3月26日,天津滨海高新区组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浦发银行5家金融机构与区内的23家企业举行了银企对接签约仪式。至此,天津滨海高新区已联系相关金融机构18家,推动区内200余家企业完成银企对接,放款30亿元。

自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企业经营面临较大困难,其中资金短缺更是不少企业面临的燃眉之急。为了推进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天津滨海高新区通过设立一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制定支持企业发展的八项“硬核”举措等方式,真心诚意、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天津德高化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行业所需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同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的企业。

“疫情期间,高新区管委会连续出台了包括金融在内的多方面支持政策,为我们排忧解难。在我们上报资金需求后的3天内,就有多家银行主动与我们接洽,特别是工商银行了解到我们的产品应用在疫情防控领域后,为我们提供了无抵押、低利率的400万元贷款,缓解公司采购、员工工资等流动资金方面的压力。”这家公司董事长谭晓华说。

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磊表示,今后高新区将持续推进各金融机构与企业的对接,开发更多适合高新区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