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总投资超122亿元 成都高新区“云签约”11个新经济项目

       新华财经成都3月27日电(记者李倩薇)27日,成都高新区举行新经济项目“云签约”活动,爱奇艺等11家企业在线集中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超过122亿元。

此次签约11个新经济项目中,包括4家公司全国总部,项目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5G、数字文创等领域。包括国家能源水电大数据平台、爱奇艺AI(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级研发中心、新希望生鲜电商总部、企鹅杏仁全国总部、壹玖壹玖全国总部基地、三峡设备物资有限公司全国总部、中科卫创全景地球公园、顺驰科技5G通讯能源和北京中体明星四川影视产业基地等项目。

作为腾讯深度介入医疗健康服务市场的重要载体,企鹅杏仁拟投资10亿元在成都高新区建设全国总部,为用户提供包括全科诊所诊疗服务、家庭医生服务、体检及化验等服务。

作为成都高新区本土培育的独角兽企业,壹玖壹玖集团有限公司将投资50亿元在成都高新区建设全国总部基地,包括总部大楼、名酒展销体验中心、酒企孵化器等。

记者了解到,成都新经济活力区正加快建设新川创新科技园、AI创新中心、天府软件园、瞪羚谷、中国—欧洲中心、骑龙湾等六大产业社区。其中,瞪羚谷将建设成为成都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园区,加速培育一批数字文创领域的高成长型企业。

此次签约的11个项目中,2019年创下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最高纪录、中国电影票房第二名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主创公司可可豆动画,将扎根成都高新区打造《哪吒2》,并在瞪羚谷产业社区建设影视动画产业加速器。

此外,泸州老窖将在瞪羚谷打造泸州老窖创意文化中心,构建动漫人物创造、原创IP音乐、短视频、直播等数字化产业链;北京中体明星将携手归艺影视文化入驻瞪羚谷长岛一期,建设四川影视产业基地,聚焦影视作品制作与研发、演艺经纪及艺人孵化、影视制作发行、专业后期影视特效及包装等业务。

27日的活动不仅有“云签约”,还有“云招商”“云推介”环节,吸引了央广视讯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房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瑞幸咖啡等20家全国各地的企业进行了在线推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