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徽酒:2019年净利润2.71亿元 “二次创业”开局优异

3月30日晚间,金徽酒(603919)披露了白酒行业首份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金徽酒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6.34亿元,同比增长11.76%;实现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4.64%;实现净资产25.41亿元、同比增长27.15%,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核心指标持续保持稳健增长。值得关注的是,这是金徽酒2019年全面启动“二次创业”后的第一份年度业绩答卷,年报数据表明,其已圆满完成第一年业绩目标,实现首战告捷。

股权结构优化                                           

作为甘肃白酒龙头企业、西北白酒强势品牌,金徽酒以“建成中国大型白酒酿造基地,打造中国知名白酒品牌,跻身中国白酒十强”为战略目标,扎根甘肃、发展西北,成为区域白酒品牌的代表。

回顾2019年,金徽酒在资本市场、内部管理方面动作不断。首先,中信兴业投资集团、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甘肃长城兴陇丝路基金等国有资本通过协议转让、非公开发行股票等形式合计持有金徽酒8.72%的股份,使金徽酒形成民营控股、国有参股公司,股权结构进一步完善。其次,年报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三零三组合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成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大公募入场,表明对公司发展的长远看好。再次,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了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以及华龙证券-金徽酒正能量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优秀经销商持股计划);与核心管理团队签订五年目标责任书并建立了与公司业绩深度绑定、有奖有罚、奖罚对等的高管薪酬模式,进一步完善了员工、经销商长期激励机制,强化公司、股东、经销商、员工“共创共享”利益共同体。

业绩目标首战告捷

2019年是金徽酒全面推进“二次创业”的关键一年,根据其最新发布的《年度报告》,金徽酒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6.34亿元、净利润2.71亿,高质量完成第一年发展目标。

目前,白酒行业已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当大多数酒企关注的还是短期业绩如何完成时,金徽酒已经将目光锁定未来5年。根据2019年8月发布的《五年发展规划(2019-2023)》,金徽酒计划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5%,净利润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8%,总目标较当前翻一番,可见金徽酒此次“二次创业”的决心和信心。据悉,金徽酒利用疫情空档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深化改革,化疫情危机为发展机遇,完成了省内销售公司和股份公司“三定”工作,实施全员公开竞聘上岗,优化绩效考核制度,提高管理效能,激发全员“二次创业”的热情与活力。在严峻的外部环境挑战下,以实干笃定前行,圆满完成制定目标,再次谱写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次创业”的征程实现良好开局。

高端产品营收持续攀升

随着消费水平提升和白酒消费观念变化,白酒高端化趋势明显,金徽酒始终秉持稳健的经营风格,精准把握市场动态、及时加快布局中高端市场,打造金徽十八年、柔和金徽、金徽正能量等系列超级大单品,贴近消费者、服务消费者,为消费者负责。根据年报显示,2019年金徽酒百元以上高档产品营收6.72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26.42%,自上市以来持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占总营收41.54%,较2018年增长5.19个百分点。据了解,金徽酒近年来顺应消费升级的潮流,主打针对商务消费、民间个人消费的百元以上大单品,通过举办民间趣味赛事,商务品鉴,柔和民间品酒师活动,五星豪华欧洲游等活动激发百元以上消费活力。在消费不断升级的前提下,金徽酒顺势而为,成功完成品牌升级工作,使百元以上产品占比不断攀升,成为带动业绩发展的主引擎。

持续高分红回报投资者

3月30日晚间,金徽酒同时发布《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2019年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42元(含税),资本公积金转增3股,共计派发现金股利9442.84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34.95%,转增1.17亿股。

据统计,金徽酒2012年至2019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9.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5.09亿元,累计缴纳各类税收28.62亿元,累计现金分红4.91亿元。根据金徽酒在《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17年-2019年)分红回报规划》中显示,公司2017-2019年计划每年向股东以现金形式分红不低于当年实现净利润的百分之三十。其中,2016年—2019年四年分红分别占当年净利润的30.29%、34.53%、34.06%、34.95%,均在30%以上。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白酒消费市场造成了严重影响,增加了全年行业发展的不确定性。但金徽酒表示,2020年将保持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净利润3.2亿元的目标不减,坚持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业绩为标准,持续深化公司市场化改革,建立充分竞争的内部市场化运行机制,加快二次创业步伐,保证公司《五年发展规划》圆满完成。(记者 何昱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