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宁晋县推行“不见面招商”积蓄经济发展后劲

新华财经石家庄3月31日电 当前,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将项目洽谈由“面对面”转为“线连线”,通过互联网将“见面签”变为“网络签”“云上签”,全力确保2020年招商选资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抓好招商项目谋划推介。宁晋县围绕“6+3”产业体系,谋划了20个能够带来“雁阵效应”的“领头雁”项目,通过县政府网站、招商顾问群、外贸工作群、各地宁晋县商会、县内企业群、商务公众号等媒介线上发布,有效提升项目吸引力。

盯紧在谈项目不流失。对现有重点在谈项目,安排专人包联,运用互联网手段,将项目洽谈由“面对面”转为“线连线”,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密切沟通,关注项目进展,确保疫情期间与客商感情不隔断、项目有进展。

推动成熟项目快签约。通过线上屏对屏沟通,网上选址、商洽投资细节,微信传输修改投资协议,在无条件会面签的形势下,通过互联网将“见面签”变为“网络签”“云上签”。2月20日,宁晋县政府举办了宁晋县招商选资项目“云签约”仪式,签署11个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73.22亿元。

确保签约项目推动不停滞。对已签约未开工的21个重点招商项目,开展“保姆式、妈妈式”线上服务,实行不见面“备案、登记、审批”,完成装配式产业园、可降解包装容器、卡压式管件、金融科技产业园等项目相关手续办理;努力推动石药集团二期、宁新盐田、腾飞木业、昊普科技、珅赫化工等项目早日开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