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青岛分行2019年主要指标实现新突破

新华财经青岛4月2日电(张筱凡)2019年,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坚持“稳中求进、变中求机”的总基调,聚焦主业,盯紧目标,强化措施,主要指标实现新突破。

截至2019年底,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一般存款余额增幅18%;其中核心存款余额增幅33%。信用卡贷款规模持续稳健增长,截至12月末,贷款余额106.5亿元,较年初增长16.5亿元,增幅18.3%。在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最新普惠金融贷款综合考核结果中名列股份制银行第二。2019年通过多次大型业务对接会,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在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养老健康、旅游会展、生态环保五大板块,达成50余个新项目的合作意向。此外,青岛分行还积极推进总行名品战略,总行战略地图贸金名品全面落地,网点名品覆盖率达70%,产品涉及债换宝、农民工工资保函、供应链云平台、E结算、分离式保函、福费廷区块链等十余项产品。

当前,在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多措并举支持小微企业抗“疫”,创新普惠产品,开辟绿色通道,降低贷款利率,提高审批效率;积极传导集团总行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实施不催收、不征收罚息、不计入征信、不影响后续贷款的“四不”保护政策;加大线上普惠业务营销投放力度,通过“阳光e抵贷”等线上融资服务产品,有效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让更多的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

对于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器械、医药制造及相关物资企业,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主动担当,积极落实,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主动对接防疫类小微企业,制定一户一策的金融服务方案,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为疫情防控大局助力。

青岛天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青岛海慈医院等大型三甲医院的中成药加工、代煎等服务,受疫情影响,企业出现了阶段性的流动资金需求。接到消息后,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快速对接企业,主动上门服务,仅用三天时间就为企业投放流动资金贷款900万元,第一时间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

此外,为保障防疫物资进口快捷、顺畅,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青岛分行贸金业务应急预案》,通过“应急通道”解决客户需求。疫情期间,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辖属临沂分行和市南支行先后有两家客户提出购买口罩的付汇需求,青岛分行贸易金融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班加急为客户办理购付汇业务。通过积极与外汇局沟通,特事特办容缺办理了市南支行客户29万美元购付汇;与此同时,通过线上传递扫描件、正本后补方式为临沂分行客户办理15万美元防疫物资进口购付汇业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