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大联手拼多多培养大学生主播“带货助农”

新华财经昆明4月2日电(记者杨静)云南农业大学发挥农业学科优势携手“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创新社会实践模式,组织师生开展“在线实践,直播家乡,助力扶贫”推荐家乡名特优产品活动。

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介绍,通过本次活动旨在组织学生运用电商平台,通过在线直播助力当地农产品产销,做战“疫”助农的代言人。同时,通过指导学生掌握电子商务相关知识,提升实践动手能力,主动融入电商扶贫行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于4月3日正式启动,活动时间为期一周。“拼多多”平台将在活动为参加者进行为期两天的直播销售技能培训,以帮助学生掌握电商直播操流程和技能。

据了解,该活动将覆盖全校22个学院。每个学院将组织在校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与,指派指导老师对各团队进行全程指导,通过 “学生+老师+产品+电商企业”的模式开展活动。各个学院之间还将根据前一日直售出的成交总额进行排位PK,各团队之间也将以此计算直播ID排名。

此外,为激励学生积极参与,提高实操能力,活动设置了学院组织奖、团队或个人优秀奖等。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有关管理规定,学校还将对表现优秀者予以学分奖励。(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