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廊坊安次区龙河高新区重商安商 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新华财经廊坊4月2日电 廊坊安次区龙河高新区统筹推进疫情精准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构建重商安商大格局,增强服务企业发展能力,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

GhjfshC007036_20200402_CBMFN0A001.jpg

       华田信科(廊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OG车间工人正在绑定芯片。

龙河高新区立足实际,提前谋划,制定印发《关于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通知》,提出16条具有指导性的复工规定,指导企业提前做好复工防疫工作。90余名领导干部以“全覆盖”的方式下沉到重点企业,并延伸至中小微企业,实施“一企一策、一人一案、一事一法”,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建立企业复工复产日报告制度,将省市区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和举措及时通知企业,提高复工复产率。

龙河高新区主动靠前,精准施策,全力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用工、原材料供应、资金链短缺等问题。支援企业防疫物资,并积极与工信局对接,为企业联系物资供应商,确保防疫物资充足;梳理汇总企业用工缺口,与劳动部门对接,协助企业招聘本地对口工人补充到岗位一线,最大限度满足阶段性用工需求;协调各小区为44家企业办理1800余张“职工通行证”,解决职工出行难题;加大与国开行、建行、农发行等对接力度,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在疫情期间与企业同舟共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成本,为中建、东易日盛等10余家企业争取融资贷款支持,确保为复工带来资金“及时雨”。同时,积极为企业争取稳岗促就业、科技创新、税收减免等政策支持,指导相关企业寻找新路径,克服疫情影响,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确保战“疫”复工两不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