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联合减产感到乐观 国际油价3日继续大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对欧佩克与俄罗斯和美国等联合减产的前景感到乐观,3日国际油价继续大幅上涨。

截至3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02美元,收于每桶28.34美元,涨幅为11.93%。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17美元,收于每桶34.11美元,涨幅为13.93%。

报道称,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将召开紧急会议,以讨论稳定石油市场的方案。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562个,环比下降62个,主要来自得克萨斯州、俄克拉何马州和新墨西哥州。这是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连续第三周环比下降,过去三周的降幅分别为19个、40个和62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个,环比减少9个,降至2016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能源部2日宣布,将允许美国石油公司使用战略原油储备基地的存储能力,美国石油公司已经可以申请利用首批3000万桶的储油能力,后续4700万桶的储油能力也将开放。

美国能源部说,政府将继续与国会一起为能源部采购战略储备原油提供资金,但鉴于当前形势紧迫,让美国石油企业利用战略原油储备基地储油将立即行业带来好处。

美国能源部预计,首批原油将于4月底或5月初开始接收,具体取决于生产企业的物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