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产缺乏进展 国际油价6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4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佩克与俄罗斯和美国等联合减产的努力缺乏进展,国际油价6日下跌。

截至6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6美元,收于每桶26.08美元,跌幅为7.97%。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6美元,收于每桶33.05美元,跌幅为3.11%。

欧佩克与俄罗斯和美国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原定于6日举行视频会议,但由于有关国家仍存在分歧,会议被推迟至9日举行,市场信心受到打压。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5日说,由于此前两个交易日市场对沙特和俄罗斯达成减产协议抱有很多乐观预期,3日两国关系再度变得紧张令两国达成协议的前景受到破坏,油价很可能会大幅下跌。

欧亚集团中东和北非研究负责人艾汉姆·卡迈勒(Ayham Kamel)说,新的减产协议框架的细节是复杂的,从政治上和经济上来讲,沙特和俄罗斯都需要美国以某种形式加入。

但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与美国石油公司负责人的会面并没有达成协议,自由市场原则似乎是石油公司负责人依然坚持的观点。特朗普在会谈后表示:“这是自由市场,他们将会想到解决办法。”不过,关税无疑是工具箱中的一个选项。

卡迈勒说,如果美国撮合的减产谈判破裂,这很可能会导致美国禁止从北美以外地区进口原油或向非北美所产原油征收关税,以为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提供支撑。不过,这些措施只会提供暂时的缓解,石油企业停产的压力将会再次上升。

奥地利JBC能源6日表示,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近期的大涨是基于对减产协议的期望和乐观。然而,达成大规模的减产协议需要时间,确定合适的减产规模将非常困难,也有理由怀疑是否能达成协议。欧佩克与俄罗斯等国原定于6日举行的视频会议被推迟至9日显示最新减产努力已经出现裂缝。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首席执行官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6日表示,俄罗斯和沙特已经非常接近就减产达成协议。他说,整个市场都理解这一减产协议的重要性,并将为市场带来很多稳定性。

美国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在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与沙特能源大臣就全球石油市场正面临的挑战和不稳定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他们同意继续在近期G20能源部长会议上就此讨论

布鲁耶特说,相信沙特和俄罗斯在本周可以达成减产协议结束争夺石油市场份额的争斗,沙特和俄罗斯会参与把全球石油供应量减少10%至15%的减产协议。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6日表示,由于油价和外交压力日益增大,欧佩克和俄罗斯等产油国将会被迫采取减产措施。否则,这些产油国可能会面临外交上的抵制,并可能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受到影响。据报道,美国和加拿大在讨论抵制沙特和俄罗斯的原油出口。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说,看起来供应侧仍将采取一些行动。尽管沙特和俄罗斯继续公开争斗,但几乎每一个产油国都在请求采取措施,甚至加拿大和挪威这些通常不参与全球供应侧行动的国家现在看起来也愿意出一份力。即便不大可能达成100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但看起来很可能在本周达成一定程度的限产目标。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汤豪根(Bjørnar Tonhaugen)则表示,需要应对的真正问题是石油需求的下降,即便提议的减产协议达成也注定无法弥补缺口,油价将会很快出现新一轮下降,市场参与者需为此做好准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