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数近三年快速增长 实现国家重点支持八大领域全覆盖

来自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新区狠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快速增长,2017年新认定13家,2018年新认定19家,2019年新认定32家,实现电子信息等国家重点支持的八大高新技术领域全覆盖。

从领域分布情况看,贵安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高技术服务、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领域,契合新区重点发展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高新技术产业方向,符合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发展特点。

分区域看,贵安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分布在大学城数字经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和湖潮乡,其中大学城数字经产业园和电子信息产业园初步形成了以电子信息及高技术服务为主的产业聚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初步形成了以先进制造自动化及相关领域为主的产业聚集。

三年来,贵安新区加快建设孵化平台,2019年新增纳入本级管理的孵化平台(众创空间、孵化器)共18家,新增申报省级众创空间、孵化器3家,其中大学城双创园获认定新区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新区利用大学城高校科技园、闲置教室、学生服务中心和园区企业,累计建设“双创”孵化平台45家,其中获批国家级孵化平台3家、省级孵化6家、新区本级孵化平台24家,科技孵化平台快速发展,孵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2019年,贵安新区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2家,占新区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的47.76%;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总收入141130.11万元,其中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99097.44万元;营业收入142658.54万元,研究开发费用总额为11508.19万元;实现利润总额12218.63万元,纳税总额3734.07万元;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17项,技术合同成交总金额1058.9万元;新增申请专利34件,其中发明专利6件。

随着辖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贵安新区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新区2019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达2.5%,共新增获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14个,争取到上级科技经费补助2292万元,累计获批省级科技项目立项65项。(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