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原油期货交割库容提升到470万立方米

新华财经上海4月10日电(记者陈云富)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9日表示,继续增加原油期货交割库容,同意中国石化海南分公司、日照分公司调增库容,增加两地40万立方米库容,交割库容提升到470万立方米。

在4月初,上期能源曾同意增加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公司75万立方米库容。上期所表示,将在后续继续稳步增加交割仓库库容,及时满足产业客户的实物交割需求,发挥交割的“纽带”作用。

今年受全球疫情加剧、3月初OPEC+减产谈判失败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外原油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据介绍,产业上下游企业通过积极利用上海原油期货套保、利用期货交割拓宽购销渠道,有效平抑了价格下跌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风险。市场机构投资者、境外交易者参与度大幅增加,交易者结构持续优化,持仓量稳步攀升,交割需求也明显增加。

据了解,交易所也正通过现场调研、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加强与相关产业企业的沟通交流,研究推进沿海管道连接的内陆保税油库纳入交割体系,以及原油期货锚地过驳减载转运入库交割的新方式,创新、优化原油期货交割机制,进一步增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上期能源表示,后期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向,持续完善规则制度,不断深化市场服务,助力实体企业抗疫情渡难关,为包括境内与境外、实体与金融、机构与个人在内的所有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着力构建中国能源价格体系,为市场提供更完善、更丰富的定价和避险工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升市场价格影响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